云里云里

〔一梦江湖_暗云〕可执手否

看图瞎编 @北边的烧凨

1.
第一次相见是在江南不知某处的草丛中,她被重重杂草掩盖,若不是身为医者对血腥味的敏感,或许我也会纯粹路过而不知其所在。

靠近时我才发现她还有意识,甚至想要隐身,大概是已经没什么力气再攻击了吧。她伤的重,身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伤口,都是刀剑伤,暗香行事作为旁人的我无法多说,但作为医者,自是应当救死扶伤。

我身着门派校服,她应当是认出了我的身份,可还是架起了她的刀,感谢她没有不顾一切的向我挥来。我从包裹中取出纱布与伤药,缓慢的向她靠近。说完全不怕是不可能的,医者也惜命呀,不论是他人的还是自己的。

先处理的是她脚上的伤,这离得我最近且伤不算重,但脚腕处有很长的一道口子,伤到筋,这大概就是她无法继续行动的主要原因。

接下来她都默许了我近身,用伤药用纱布。我们就在路旁大树后,常人不会留意的草地上,光线正好的晴空下,处理着血污,我不时的向她一挥手挥出个浮生若梦,点点光芒下,她显得昏昏欲睡又努力保持着自身清醒。

终于,她困极似的眯着眼看了我一会儿,主动把手伸给了我,不由得我想起了金陵那些被喂熟了的猫儿,我笑起来,低着头手上还在清理她手上的伤。

当我再次拿起纱布要包扎她的手时,她似乎已经对我放下戒心睡着了,身子歪歪扭扭的靠在岩体上,头向着另一边,我看不清她的脸。她的呼吸很轻,几乎可谓是无声无息。我轻悄悄地抬握着她的手,由左手按住纱布的头,右手拉着纱布一圈一圈的将她手掌缠绕,她手心上的伤被圈圈包起,在旁侧扎紧纱布带,留下恰到好处的长短,再以一个较舒服的方式把手换回她身边。

待我处理好她的外伤,她仍闭目未醒。不知出于何种心态,我没有及时离去而是收拾好后坐在她的身旁。阳光照在她的身上,斑驳了我的眼。只是一介陌生人,竟让我觉得岁月静好。

她醒时已近午时,她向我鞠躬以示感谢便匆匆离去,身影在林间闪烁,几吸之间林子就归于沉寂。

午间人少,我找到江南的一处驿点,复归云梦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云里云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